瑶山川

[隐囚]要把话听完再跑啊!

      现代大学pa

  微摄殓

  演绎之星请投老师!!!

  

  

  

  ……

  00.

  “朋友们!”卢卡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我上了!”

  “好!”奈布捧场的鼓起掌。

  等到宿舍门被关上,奈布凑到伊莱身边:“我能来个超前点播吗?”

  “嗯……”伊莱抽出几张塔罗牌,感叹:“好跌宕起伏的过程啊”

  01.

  捏着粉红色的信纸,卢卡站在楼梯口踌躇。

  粉红色的信纸是他的好友兼军师之一的特蕾西倾情提供,里面的内容是五个人聚在一起改了又改的。

  尽管万事俱备,但我们的物理天才在这临门一脚的时候,有些退缩了。

  “万一老师拒绝了怎么办……”

  “拒绝了是不是连老师的研究生都考不了了……”

  “啊啊啊怎么办……”

  在楼梯口挣扎再三的卢卡,掏出了手机,点开了五人群聊。

  「永动机永存:朋友们,我觉得这事还得商议」

  「特特特特:你都申请商议多少次了?驳回」

  「人是铁饭是钢:支持驳回✊」

  「AAA占星师克拉克:放心吧卢卡,相信我的占卜结果」

  「入殓咨询:加油」

  卢卡还想发点什么就听到不远处传来对话声。

  “洛伦兹教授!请等一下!”

  卢卡小心翼翼的探头,是一个女生,他对这人有些印象,明明不是物理系的学生,但是常常来听老师的课……

  “有什么事吗?”阿尔瓦有些疑惑。

  女生支支吾吾:“我……”

  阿尔瓦余光一扫,就看到了在拐角鬼鬼祟祟探出头的卢卡,忍不住轻笑出声。

  这让女生误以为自己有戏,说到:“教授,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吧!”

  卢卡:瞳孔地震.jpg

  “抱歉,我没有和学生谈恋爱的打算,但是……”阿尔瓦在心里默默补充,但如果是卢卡……

  卢卡没有再听下去的勇气了,默默把头缩了回去。

  应付完不知名学生告白的阿尔瓦走到楼梯口时,发现卢卡早就不见了。

  阿尔瓦无奈叹气,这孩子怎么跑得这么快。

  02.

  「永动机永存:完蛋了,老师根本就不能接受师生恋……」

  「特特特特:?我不信,你告白了吗」

  「永动机永存:还没有,但是我看到别人和老师告白被拒绝了💔」

  「人是铁饭是钢:又不是你被拒绝了,直接a上去啊」

  「AA占星师克拉克:请相信我没有差评的实力」

  「永动机永存:我再去酝酿一下……」

  收起手机,卢卡叹了口气。

  “不然……去试试?”

  03.

  这是阿尔瓦第三次回头,看着自己回头后,着急忙慌的拉住一个人挡在自己身前的卢卡,阿尔瓦沉默了。

  以及刚好路过想来问问好友战况如何的特蕾西被卢卡强行抓住当掩体,并与洛伦兹教授四目相对。

  特蕾西:……求佛

  卢卡: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阿尔瓦:这是什么年轻人的新爱好吗?

  阿尔瓦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决定配合自家学生玩起了假装看不到的躲猫猫游戏……

  03.

  「特特特特:@永动机永存 你什么意思?!你居然,你居然拿我当掩体!你知道洛伦兹教授和我四目相对的时候,我已经死掉了吗?」

  「特特特特:你说话啊! @永动机永存 别再继续你的私人跟踪了!!!」

  「人是铁饭是钢:卢卡爱而不得,直接走强制爱剧情了?」

  「永动机永存:?」

  「永动机永存:@特特特特 安静,我在思考,下次老师的课帮你偷偷勾上」

  「特特特特:我怒了一下就不怒了,我这边建议你直接表白吧,洛伦兹教授一定看到你了,但他还配合你演出」

  「人是铁饭是钢:这就是爱~」

  「永动机永存:够了!上你的英语课吧」

  「AA占星师克拉克:啊……奈布玩手机被抓住了,点名起来回答问题了,好惨」

  「永动机永存:这是他应得的」

  04.

  卢卡竖着本书遮挡住自己的脸,观察着离自己不远处的阿尔瓦。

  “叮咚——”

  一声消息铃声,在安静的图书馆显得格外大声。

  卢卡手忙脚乱的把声音关掉,点开消息。

  「人是铁饭是钢:(图片)你在干嘛?像个变态一样盯着洛伦兹教授半天了」

  「永动机永存:……你别管了,我有自己的节奏」

  「人是铁饭是钢:知道了,节奏大师」

  「特特特特:《我有自己的节奏》」

  「永动机永存:你们两个好烦!!!」

  不想再接受损友的调侃,卢卡收起了手机,抬头发现阿尔瓦早就不在刚才位置上了,卢卡环顾一圈。

  “不是,我老师呢???”

  05.

  疑似失踪的阿尔瓦正站在唯一从二楼去到一楼的楼梯上,翻看着一本书,还时不时抬头看看自家学生跟过来了没有。

  找一圈无果的卢卡情绪低迷,准备宣告今日告白任务失败,垂头丧气的下楼时,看到了阿尔瓦正站在那看书。

  见自家学生跟过来了,阿尔瓦合上了书,准备回教师宿舍。

  卢卡一心扑在跟踪老师上,完全没有注意到群里的消息。

  「人是铁饭是钢:(图片)(图片)」

  「特特特特:洛伦兹教授看到了,他一定看到了!只有卢卡这个傻子才会自欺欺人觉得自己藏的很好吧……」

  「人是铁饭是钢:点了」

  「AA占星师克拉克:紧急通知,于x年x月x日x时,卢卡不敢表白,跟踪还被发现!特此通知!」

  「人是铁饭是钢:我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入殓咨询:我看到他们了,好多人……救命……」

  「人是铁饭是钢:好惨的卡尔 @AA占星师克拉克 这场闹剧什么时候结束啊,看把我们家卡尔吓得」

  「AA占星师克拉克:快了快了」

  06.

  阿尔瓦站在宿舍房间门前,用余光一直看向自己探头探脑的学生,有些无奈:“卢卡,你这样像个跟踪主人的……小狗”

  “……对不起老师”卢卡转头就跑。

  阿尔瓦:?

  卢卡跑得太快,只留下一封粉红色的信纸在空气中转悠两圈,然后落在了地上。

  阿尔瓦捡起信纸,去掉那些华丽的辞藻,阿尔瓦一眼就看见了

  [请和我在一起吧老师!]

  突然就明白为什么自家学生今天如此反常的阿尔瓦匆匆跟上卢卡。

  在走廊上被卢卡拽走的卡尔,“等一下卢卡……洛伦兹教授……”

  听到阿尔瓦的名字,卢卡拽着卡尔跑得更快了,“我碎掉了呜呜呜呜”

  “洛伦兹教授在后面……”

  07.

  “所以……你一定要在这里卖醉吗?”弗雷德里克撑着头,一只手轻敲着琴键,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卢卡灌了一口果酒,呜呜了两声:“蛐蛐,我告白失败了呜呜呜呜”

  特蕾西看看凄凄惨惨的卢卡:“不然你就让让他吧,卢卡,洛伦兹教授说什么了?”

  卢卡猛灌一大口酒:“他说我是狗呜呜呜呜”

  特蕾西:“……你确实挺狗的”

  “呜呜呜呜呜呜”

  弗雷德里克沉默片刻,“真是拿你没办法”说着,他抬手,乐声从指尖涌出。

  特蕾西:“等一下,你怎么给他弹小丑进行曲?”

  卢卡将手里的易拉罐当做麦克风就开始唱起来:“这是一封离别信——信上写着我离开的原因——”

  “但是洛伦兹教授的原话好像不是这么说的……”一旁被迫拉来的卡尔捂住耳朵补充道,“洛伦兹教授说卢卡像跟踪主人的小狗”

  特蕾西:……

  卢卡停下了嚎叫:“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就说老师骂我是狗吧”

  特蕾西:“够了,我们也是你们play的一环吗?”

  “铃铃铃——”

  手机铃声响起,卢卡还在挥舞着手展示他那跑到南极洲的歌喉与弗雷德里克的钢琴声混在一起,显得格外伤耳朵。

  特蕾西拿起卢卡的手机,上面来电显示[老师],想都不想,肯定是洛伦兹教授……特蕾西接起电话

  “洛伦兹教授,是,我们在……好的好的,卢卡他……拜托您快点来”

  挂断电话,特蕾西突然发现一件事,她戳了戳卡尔,“你为什么在教师宿舍?”

  “……约瑟夫先生说他收藏了一个很特别的尸体,邀请我去看”

  特蕾西:“……啊?”

  “结果我打开门,就看到约瑟夫先生自己站在棺材里……”虽然戴着口罩,但特蕾西明显感受到了卡尔的无语。

  “约瑟夫教授还……挺特别的哈哈”

  卢卡意识迷迷糊糊的,已经不在乎弗雷德里克弹得是什么,全凭着自己想唱什么唱什么

  “伤!过!的心!就像!玻璃!碎片!”

  “卢卡巴尔萨!”弗雷德里克停下手上的动作,攥紧了拳头,想给自己的音乐搭子一拳。

  “爱情的纯!永远!不会!复原!”卢卡喝下最后一口酒,把易拉罐一扔,扑到弗雷德里克身上,“蛐蛐呜呜呜呜”

  弗雷德里克的拳头攥紧又松开,最后叹气,把人推开,“行了行了,走开”

  卢卡松开缠住弗雷德里克的手,呜咽道:“我是planB,我是选项C,我是五座的第六个人,我是西装的备用纽扣,我是枯萎的向日葵……呜呜呜呜呜”

  在发疯的卢卡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突然安静了,匆匆赶来的阿尔瓦一进门就看到了自怨自艾的学生,红着眼睛可怜兮兮的模样。

  “卢卡”阿尔瓦上前把正在耍酒疯的卢卡扶住,“老师来了”

  卢卡仔细辨认着阿尔瓦的脸:“老师?”卢卡上手抱住了阿尔瓦,“老师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呜呜呜……”

  “怎么会?卢卡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老师先带你回去好不好?”

  “不好不好!”卢卡扒着阿尔瓦不松手,“老师,说你喜欢我……不是老师对学生的那种喜欢……”

  阿尔瓦抬头环视一圈,弗雷德里克翻了个白眼,开始演奏婚礼进行曲,特蕾西笑得嘴角都压不下去了,卡尔躲在角落蹲蘑菇,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奈布举着手机录像,在注意到阿尔瓦的目光后,犹豫道:“额……教授我在记录美好生活”,伊莱在一旁点头附和。

  “老师!”卢卡强行把阿尔瓦的脸掰正,“老师看我!”

  “老师是不喜欢我对吗……我要碎成12888碎片了……”眼泪又在卢卡的眼睛里打转,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怎么会?”阿尔瓦无奈的捏了捏卢卡的脸,“我很喜欢卢卡,不是老师对学生的那种喜欢,就算碎成12888碎片,我也会把卢卡拼回去的”

  “我不信,除非……”卢卡思索着,“除非老师亲亲我,老师……亲亲我好不好?”

  “亲一个!亲一个!”奈布举着手机起哄,被阿尔瓦扫一眼后悻悻闭嘴。

  “老师……要亲,现在就要亲”

  在众人(主要是奈布)的欢呼声中,他们像是完成了一场婚礼。

  08.

  “额——”卢卡挣扎从床上爬起来,打了个哈欠,“早上好啊朋友们”

  “你醒啦?”奈布关切的说,“你和洛伦兹教授的孩子在隔壁,医生说孩子很健康”

  卢卡:“啊?真的假的?男孩女孩?”

  奈布:“你真的信了?”

  卢卡:……

  “告白失败了……”卢卡叹气,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哪里话?”奈布掏出手机,找出昨天拍的视频,怼到卢卡脸上,“你们这都直接结婚了”

  卢卡呆愣的接过手机,视频里的婚礼进行曲,自己胡搅蛮缠要老师亲他,以及最后在欢呼声中和老师接吻……

  卢卡把手机一扔,躺下:“哈哈,我一定没睡醒吧,再睡一会”

  “叮咚——”

  手机消息提醒声传来,卢卡打开手机

  「老师:下午下课后有时间吗?」

  「永动机永存:有的」

  「老师:好,那我到时候来找你」

  “朋友们,紧急通知……”卢卡坐起身,“老师约我出去……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奈布嚼着饭团,不解道:“你们都结婚了,约个会不是很正常吗?”

  “够了!伊莱,帮我算算”卢卡扯了扯伊莱的袖子,“拜托拜托”

  伊莱把袖子抽回来:“奈布说得对,你们都结婚了,约个会太正常了,而且……我要先帮卡尔算算那个天天和孔雀开屏一样的教授追着他有什么企图”

  09.

  车里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卢卡每次和阿尔瓦呆在一起总是叽叽喳喳的,和炎炎夏日里,在树上呲哇乱叫的蝉一样。

  “到了”阿尔瓦解开安全带,下了车,卢卡乖乖巧巧的跟在阿尔瓦后面。

  “老师,我们要去哪啊?”

  眼前是一片花海,各色的花交错在一起。

  “卢卡,我想是我的错没有早点发现,作为老师,有些话应该由我来说……”

  “……什么”卢卡的心似乎要跳出来了。

  “卢卡,我爱你”阿尔瓦将呆愣住的小孩抱在怀里,“那么现在……我可以吻你了吗?”

  “老师,我也爱你”

  10.

  「特特特特:这个点,卢卡回宿舍了吗?」

  「人是铁饭是钢:没有,估计在和洛伦兹教授讨论一些关于成年人的话题」

  「AA占星师克拉克:没有,他们可是纯爱」

  「人是铁饭是钢:受不了了,我要发个朋友圈」

  11.

  朋友圈

  「人是铁饭是钢:。。。学生就是学生呀。。。学生是不可以变成妻子的,变成妻子了你就再也不能坦率地拍拍学生的肩膀再和他一起讨论学术问题了。。如果变成妻子了你们就只能在夜晚一起缩在被子里再钻进欲望与爱的温床了。。所以学生只能是妻子。。哦不。。。。我是说。。。所以妻子只能是学生。。。。抱歉。。我是说。。学生。。。。。。。。。」

  当然这个朋友圈会不会被某些人误会自己有机会,都是后话了……

评论(51)

热度(69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