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川

[隐囚]天上掉下个孩子

     祝老师生日快乐!

  

  内含溯洄组 

  私设

  隐囚孩子 弗兰西斯.洛伦兹

  名《到处乱跑的小孩会助攻每个时空的爸妈》

  又名《物理界知名教授洛伦兹在医学界创造奇迹》

  ……

  00.

  “不许在庄园乱跑了知道吗?”

  卢卡整理着零件,他和特蕾西约好去看看庄园新送来的一批零件,偏偏又撞上了洛伦兹和杰克调班。

  有着上一次弗兰西斯勇炸实验室的经历,别说卢卡,特蕾西双手双脚都拒绝这个调皮的孩子进入实验室。

  “知道了,妈咪”

  弗兰西斯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一副无辜听话的小模样。

  卢卡拿上几张手稿,准备离开,又想到了什么,退回几步,强调道:“不许再乱跑,再乱跑就让老师给你布置五十篇检讨”

  弗兰西斯点点头,五十篇检讨对他来说,就是手写断而已,这根本阻止不了他想出去探索庄园的决心。

  卢卡关上房门,弗兰西斯静等了几秒钟,试探的叫道:“妈咪?妈咪?”

  “妈咪,我出来喽?”

  “……”

  “好耶!”

  弗兰西斯打开房门,一只黑猫蹲坐在门口。

  “猫猫大人!我们一起去探险吧!”弗兰西斯抱起黑猫就往楼下大厅走去。

  01.

  “拜托了,菲欧娜姨姨~”

  弗兰西斯扯着菲欧娜的袖子,弗兰西斯完美的遗传到了父母的良好基因,一双祖母绿的眼睛总是湿漉漉的注视着你,小孩子特有软软糯糯的声音,很难有人能拒绝吧?至少菲欧娜拒绝失败了。

  “好吧……但是要小心些,门之钥是很危险的”

  “谢谢菲欧娜姨姨!”

  弗兰西斯接过门之钥,翻过来翻过去的查看着,突然原本安静窝在在弗兰西斯头顶的黑猫扑向门之钥。

  一阵白光闪过

  “吭——”门之钥摔在地上,黑猫和弗兰西斯都消失在了原地,菲欧娜愣住:“西斯?”

  02.

  卢卡斯翻了个身,昨晚熬夜做实验让他无法顺利起床。

  “……什么东西?”卢卡斯的手忍不住捏了捏,“还挺软……不对!”

  他猛然睁开眼睛,看到一个小孩抱着一只黑猫缩在他的被窝里。

  “……”

  “……一定是我没睡醒吧”卢卡斯安详的闭上眼睛,安慰自己道:“再睁眼就没有了”

  过了十秒后,卢卡斯睁开眼,发现弗兰西斯还在原处。

  “一定是闭眼的时间不够”说罢,卢卡斯又闭上了眼睛。

  如此来回几次,弗兰西斯开口问道:“妈咪,你在玩什么新的游戏吗?”

  卢卡斯:“……不是梦啊啊啊啊啊!”

  03.

  艾玛问道:“菲欧娜小姐,您怎么了?”

  “请问您有看到巴尔萨先生吗?”菲欧娜现在很急,非常急,她似乎间接把同伴的孩子弄丢了。

  “他好像和特蕾西去实验室里,发生什么了,您看起来……好像遇到了不好的事”艾玛疑惑道。

  菲欧娜斟酌再三,开口道:“西斯好像……被传到另一个时空了”

  艾玛:“啊?”

  04.

  “妈咪,你真的是我妈咪呜呜呜”弗兰西斯抱着猫猫一脸委屈的坐在椅子上。

  “你?”卢卡斯指了指弗兰西斯,又指了指自己:“我是你妈?小朋友,我是男的,我不能生”

  “可是我就是妈咪的孩子呀”弗兰西斯拿猫猫擦了一下眼角挤出的泪,补充道:“而且我和妈咪长得这么像,怎么看都是亲生的”

  确实,弗兰西斯继承了卢卡那双祖母绿的眼睛和小小的尖尖虎牙,除了那灰白色的头发与卢卡斯不同之外。

  卢卡斯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同样的发色……

  “小朋友,你叫什么?”

  “弗兰西斯.洛伦兹,我的爸爸是阿尔瓦.洛伦兹哦,妈咪”

  卢卡斯想起了昨天递交给洛伦兹教授的申请信又看了看眼前这个小孩。

  急急急!突然得知未来和自己敬仰已久的教授在一起还用不知名手段造了个孩子出来怎么办!

  05.

  “啊啾”

  卢卡摸了摸鼻子,总感觉有种不好的预感。

  看着一脸凝重的卢卡,特蕾西问道:“卢卡?怎么了?是零件有什么问题吗?”

  “没……”卢卡摇摇头,“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我回去看看西斯”

  特蕾西点点头,“好,快去吧,别等会西斯又搞出什么事来”

  卢卡刚走出实验室一段距离,就看到了菲欧娜和艾玛。

  艾玛:“那个……巴尔萨先生,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卢卡:?

  “一定又是西斯那孩子惹什么事了吧”卢卡无奈扶额,也不知道这孩子到底像谁。

  “算是吧”艾玛戳了戳身旁的菲欧娜,示意她解释。

  “是这样的,巴尔萨先生……”菲欧娜支支吾吾道:“门之钥把西斯传到另一个时空……”

  06.

  “我也想去晚会,我也想去晚会”

  弗兰西斯扒着卢卡斯的腿不放,“妈咪,你要西斯丢下一个人吗?”

  “额……好吧”卢卡斯无奈妥协,“我问问有没有适合小孩子的礼服”

  “谢谢妈咪!衣服猫猫大人会有办法的”

  弗兰西斯和卢卡斯同时转头看向从头到尾都在书桌上安静舔毛的黑猫。

  突然被cue的猫猫大人:?

  07.

  “嗞嗞——”

  阿尔瓦在脖子上的项链一闪,让权杖发出的电球擦着求生飞过。

  隐士心下虽奇怪那位大人为何会突然召唤,但还是利落的点了投降。

  四杀局突然就变成平局

  求生者: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谢一下囚徒吧

  还在研究怎么用门之钥传到西斯身边的卢卡:阿啾

  刚出游戏,安就已等在那里,囚徒和祭司蹲在地上摆弄着门之钥。

  听到动静,卢卡抬头,不禁叹了口气,说:“……老师,有个事和你说”

  “怎么了?”看到自家学生这副样子,又想到那位大人的召唤,隐士沉默片刻,道:“西斯又惹什么事了?”

  08.

  卢卡斯牵着弗兰西斯的手走在去往会厅的路上。

  学院内有名的物理天才带着一个容貌相似的孩子,这种组合引得路过的学生们频频回头。

  会厅。

  卢卡斯带着弗兰西斯呆在人较少的角落,弗兰西斯端着块小蛋糕,嘴巴鼓鼓的,卢卡斯则拿着一杯度数不高的果酒在一旁一边叹气一边喝。

  卢卡斯捂脸,无力的想:明天自己的风言风语就要传遍这个学校了。

  “卢卡斯晚好啊,怎么一个人躲在这?还有这位可爱的小先生是……”有和卢卡斯关系较好的同学和卢卡斯打完招呼后,在看清弗兰西斯的脸后沉默了,他看了看卢卡斯,又看了看弗兰西斯。

  尤尔复杂开口:“你……前几天还在担心是否能成为洛伦兹教授的学生,我还不明白你身为学校里知名的物理天才为什么会担心这种事……我现在知道了”

  尤尔拍了拍卢卡斯的肩,“……没看出来洛伦兹教授居然在医学界也颇有建树啊”

  卢卡斯拼命摆手,“不是,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说……”

  “我都懂的,朋友”尤尔比了个OK的手势,“我还在想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过来一看才发现原来不是谣言……”

  “等等,他们说的?”

  “是啊,再等一会,整个晚会的人应该都知道了”

  似乎是察觉到什么,弗兰西斯抬头看向二楼,享有盛名的洛伦兹教授此刻正盯着自己的方向看。

  目光交汇,弗兰西斯露出一个笑,无声道:“爸爸,我带妈咪来找你喽”

  “真不是这样的,虽然这很违反科学,但是……”

  “妈咪!”弗兰西斯把蛋糕往旁边的小桌子一放,跑到卢卡斯身边,“妈咪妈咪!我想去二楼看看”

  “孩子都叫妈了,卢卡斯,你……厉害”

  “不是啊——”弗兰西斯拉起卢卡斯就跑,根本没给他向别人解释的机会,虽然解释了也不会相信就是了。

  神明带他回到过去,升学礼想避开毁了两人的灾祸,却又割舍不开曾经心爱的学生,他很清楚的记得自己的学生每天除了做实验就是做实验,这么大一个孩子到底是从哪来的?

  “喵”一只黑猫蹲坐在二楼窗边,那双琥珀色的猫瞳倒映出升学礼的身影。

  “……大人?”

  好的,升学礼明白这大一个孩子是从哪来的了。

  09.

  “等一下等一下!”卢卡斯努力压低声音,不希望引人注目,但弗兰西斯拉起他手之前叫的那一声妈咪已经让会场的学生忍不住侧目。

  柯根皱紧眉头,看着底下小跑的卢卡斯,“真是可恶,也不知道是谁居然对一个未成年的孩子下手”

  一旁的升学礼嘴角抽了抽,轻咳一声。

  “如果让我遇见那个禽兽,我一定……”

  “咳咳”

  “洛伦兹教授,身体不舒服吗?”

  “爸爸!”一声稚嫩的爸爸让整个会厅直接安静下来。

  几十双眼睛盯着卢卡斯,让这位物理天才想原地去世。

  “爸爸!我把妈咪带来啦!”

  卢卡斯脸颊泛红,尴尬道:“哈哈……洛伦兹教授好,其实这孩子打小就喜欢乱认父母……”

  会厅的众人看了看一脸得意的弗兰西斯又看了看无奈扶额的洛伦兹教授和脸快红到爆炸的巴尔萨克,恍然大悟,整个会厅突然瞬间人声鼎沸。

  柯根沉默片刻出声:“你……”

  升学礼:“……”

  10.

  如此混乱的毕业晚会在两位主人公携孩子“逃跑”中落下了帷幕。

  怕卢卡斯的宿舍会被八卦的学生们围得水泄不通,于是升学礼带着自家学生和来路不明的便宜孩子一起回了家。

  升学礼家中。

  趁着卢卡斯在洗澡的功夫,弗兰西斯摸到升学礼身边。

  “爸爸,您能帮我个忙吗?”

  弗兰西斯眨巴着与卢卡斯相似的眼睛,这是向爸爸撒泼打滚时最常用的手段,每次对着隐士使用这招,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都会尽量被满足。

  升学礼默默移开视线,躲避弗兰西斯乞求的目光,“他们应该很快就来了,抱歉,我无能为力”

  弗兰西斯:……碎了

  黑猫不知从哪跳到了弗兰西斯怀里。

  弗兰西斯一脸哭唧唧的表情,“猫猫大人,救我”

  “喵呜”

  “这次你让谁救你都没用!”

  弗兰西斯的身后出现了一道裂缝,两个身影从裂缝中走出。

  “……完蛋了”弗兰西斯喃喃道,“我不想写检讨写到手断啊”

  11.

  “洛伦兹教授,我……”卢卡斯的话卡在喉咙里,打开门就四双眼睛盯着自己,让卢卡斯脑子突然卡机。

  看到弗兰西斯萎靡不振的站在那个应该是另一个自己身边时,他犹豫着打招呼

  “额……你们好?”

  自家孩子直接让另一个时空的自己社会性死亡,卢卡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说,都做不到拍拍屁股走人。

  “我和老师明天找个机会帮你们澄清一下?”

  “太感谢你了!额……”

  “叫我卢卡”

  “好的!非常感谢你,卢卡先生!”

  12.

  第二天下午,阳光正好,是个散步的好时候。

  “妈咪……我真的错啦,我保证下次不乱跑了”弗兰西斯乖乖的呆在卢卡怀里。

  “妈咪妈咪~”

  “西斯很黏你呢”卢卡斯感慨到。

  “那个……”卢卡斯瞟了一眼身后还有一些距离的两位物理教授,压低声音,“或许有些冒昧,但我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

  “当然可以”

  卢卡斯支支吾吾,“我和洛伦兹教授……就是……哎呀……”

  卢卡见他这副样子,心下了然,“虽然不知道不同时空的老师会怎样,但或许只要是阿尔瓦总会无条件偏向他最喜爱的学生,不管你做了什么,他都不会怪你的”

  气氛突然有些伤感,卢卡斯想起卢卡眼睛上的伤:“抱歉,是我让你想起了什么伤心事吗?”

  “……没事”卢卡看着这个与自己截然不同的卢卡斯,笑了。

  “只是一些错误的过往罢了”

  弗兰西斯突然开口:“搞了半天原来是妈咪在秀恩爱啊,羞羞脸”

  一句话打破了伤感的气氛,卢卡咬牙切齿道:“……弗兰西斯.洛伦兹,你是太久没有挨打了皮痒了是吗?”

  弗兰西斯:“嘤”

  13.

  门之钥剧烈抖动,发出一阵白光。

  待到耀眼的白光散去,三人重新回到了庄园。

  弗兰西斯直接在卢卡怀里闭眼,“突然就好困呢,真奇怪,我要睡觉了”

  “五十篇检讨”卢卡晃着怀里的西斯,“别装傻”

  “爸爸——”弗兰西斯企图找外援。

  他的好父亲,把他从妈咪的怀里提溜出来,给他下了最后通牒

  “听你母亲的话”

  …………………………

  

  

  深夜还在怒写检讨的弗兰西斯:怪不得妈咪写论文的时候那么生气……我也好生气!!!

  

  

  END

评论(8)

热度(68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